当前位置:

我国林业发展重在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来源:知识产权报 作者:赵建国 编辑:闵美颖 2015-07-01 16: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按照《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部署,积极制定措施,予以贯彻落实,提出了发展林业重在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方针。
  
  据介绍,在国家林业局制定的方案中,我国提升林业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目标任务是,完善林业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建立重大林业科技项目知识产权登记制度,促进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加强林业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信息分析和预警,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具体工作措施包括:要出台加强和改善林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政策文件,完善林业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提高林业行业各级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服务机构等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开展林业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分析与预警研究,出版相关专利分析报告,提高信息咨询服务水平;研究建立林业关键技术领域知识产权风险应对与预警机制。(知识产权报记者 赵建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