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5-06-30 14: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一园一中心”)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宁乡高新区隆重举行。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运营商)、湖南联创低碳中心(孵化器运营商)、长沙麦融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企业)等11家项目在仪式上签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为加速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湖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宁乡高新区建设“一园一中心”。一园一中心”位于宁乡高新区的西北片区,毗邻长张高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50亿元。作为宁乡高新区区中园项目,将重点依托湖南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辐射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院校,打造集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知识产权运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实验区。
  
  目前,已入驻红宇耐磨研发中心、赛恩斯环保、锂顺新能源、祁胜新材等12家企业,3D打印、水性UV涂料等一批高校合作项目将于今天签约。
  
  据悉,该“一园一中心”将大力推行优惠政策,包括人才引进政策,其中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安家补助、管理和研发人才,给予50万元安家补助、技术骨干,给予10万元安家补助;平台建设政策,对新批准组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自主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项目资助;以及厂房租建政策、企业升级政策等。
  
  到2020年,“一园一中心”计划培育1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直接产生的技工贸总收入40亿元左右,对宁乡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
  
  李友志副省长为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揭牌并讲话。李友志副省长强调,对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者或所有者,要通过知识产权这个无形资产持有股权或收益分配权,让创新创造者真正获益,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他期望“一园一中心”项目成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示范项目和标志性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