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省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1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5-06-16 10: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2015年5月,江西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5.4%,这表明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在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中,发明专利的技术含量最高、创新价值最大、核心竞争力最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是指每万人拥有经国内外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授权且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件数,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科研产出质量和市场应用水平的综合性指标。国家“十二五”规划确定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3.3件。
  
  我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曾在全国长期落后,2013年以来,我省加大对专利申请尤其是发明专利申请的支持力度,面向全省启动了“专利产业化”和“知识产权富民强县”两个专项,确立了“四以三化”(以数量布局、以质量占优、以效益取胜、以服务支撑,推动创新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专利资源资本化)的工作思路,并在2014年底圆满完成了专利申请量“两年倍增”的阶段性目标,各类创新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充分调动,企业、高校专利申请量连续翻番,为我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快速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宋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