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颁出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作者:窦新颖 编辑:闵美颖 2015-06-12 14: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颁奖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共颁出了6个作品奖、4个推广运用奖和4个保护奖,著名作家莫言等分获各大奖项。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得作品奖的作品有莫言小说《红高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制作的影视作品《舌尖上的中国1》、杨红樱创作的作品《笑猫日记》系列、李海鹰(作曲)创作的音乐作品《七子之歌》、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创作的美术作品《四大名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文字作品《十万个为什么》;获得推广运用奖的企业有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掌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保护奖的个人和单位则包括张抗抗、安徽省公安厅、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版权领域设立的全球表彰机制,目前已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其中。自2008年始,中国国家版权局与WIPO合作将这一奖项引入中国,开展版权金奖的评选表彰活动,已于2008年、2010年和2012年成功举办了3届,共授予了6名个人、12部作品和23家单位奖项。(知识产权报记者 窦新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