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5-06-09 11: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子站讯 6月4日,2015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广州)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行,会议主题是“知识产权运用及发展策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唐毅、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军、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李秀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唐毅在致辞中强调,在内地与香港大力推动服务贸易自由化,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键时期,粤港穗再度携手,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策略增强竞争力出谋划策,为地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言献策,必将对进一步推动粤港两地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积极的作用。唐毅指出,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是粤港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的重点长期合作项目之一,双方已合作举办15场。下一阶段,双方将继续围绕服务区贸易自由化、自贸区知识产权合作等全省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冯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此次研讨会是本系列探讨会第二次在广州举行,必将进一步深化粤港两地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提升广州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策略的能力和水平,为广州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知识产权署副署长李秀江在致辞中指出,香港知识产权署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发展知识产权提升竞争力,此次研讨会将为粤港两地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希望企业积极参与交流,进一步提升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获得更大发展。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贸发局联合主办,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承办。广州市知识产权副局长丁力,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广州市越秀区知识产权局等协办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公安厅、商务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工商局、海关广东分署以及香港海关、香港工业总会等支持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粤港两地知识产权专家、律师、业界代表以及粤港两地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后,来自粤港两地知识产权专家和与会代表共赴南海友邦金融中心和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广东省知识产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