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双江口中学多项发明获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剑强 胡建辉 编辑:闵美颖 2015-06-08 10: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双江口中学多项发明在第36届湖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佳绩
  
  红网综合讯 在刚结束不久的第36届湖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宁乡县双江口中学肖晗同学的发明作品《螺旋风动式芝麻果实分离装置》获省一等奖。之后,该作品作为湖南5件参赛作品之一推荐参评第30届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作品。于6月2日从中国科协传来好消息,该作品将代表宁乡县参加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创新大赛赴香港参赛。
  
  近年来,宁乡双江口中学特别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科技创新教育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主管机构和新闻媒体的高度肯定。初二年级胡智强同学的发明作品《倒置自筛式种株晾晒架》和初三年级谭界同学的发明作品《水上救生桩》获市二等奖;刘神宝同学的《食物烘干装置》,肖晗同学的《主体凉晒架》,胡妹同学的《空气液洗净化装置》发眀作品获长沙市青少年创新大赛专利奖。
  
  先后有2012年陈祥同学的《谷物驱潮防虫贮仓》、2013年廖钰佳同学的《双温控一补水稻种催芽温箱》、2014年刘神宝同学的《种子保质烘干装置》分别获长沙市青少科技创新市长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