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组建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通讯员 金文锋 编辑:闵美颖 2015-06-01 10: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分为执法检查、公共服务和维权援助三类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金文锋)今天,我省选拔确定首批知识产权专家顾问,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委组织部在长沙举行仪式,为陈小珍等来自管理部门、司法机关、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的20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该团队的组建标志着湖南知识产权拥有了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将对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事业发挥引领和智囊作用。
  
  据悉,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分成三类,即执法检查、公共服务和维权援助。专家顾问实行聘任制,聘期三年。
  
  今后,在很多涉及知识产权的活动中,将见到这些专家顾问的身影。包括为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提供建议和意见;参与重大知识产权专项工作的调研、论证和评审活动;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活动,督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参与案卷评议、重大疑难案件处理等;在专利申请、管理、专利挖掘、信息利用、维权诉讼、专利运用等方面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业务咨询和现场指导;为企事业单位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等。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表示,知识产权人才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要为专家顾问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在实战中提高专家顾问的影响,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人才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