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专利服务中心举行聘任仪式暨专利转化与运营办法讲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丽娜 编辑:闵美颖 2015-05-27 15: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湖南大学专利服务中心于法学院举行部分岗位负责人员聘任仪式暨专利转化与运营办法专题讲座。聘任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为专家委员会副主席,聘任深圳研究院院长李立明为中心顾问(副主任),聘任李丹、陈宇为专利转化与运营部总监、副总监,聘任王秀杰、陈雅忱为专利评估部总监、副总监。中心主任王翀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李丹做了“专利转化与运营”的专题讲座。李丹介绍了专利运营的内涵、发展历程、核心价值与成功模式,指出有价值的专利应当是让人抄的专利,能收到钱的专利,能够得到法律有力支持的专利。针对专利转化与运营中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对大学专利分级管理,完善布局,重点运营,逐步打造湖大科技创造品牌的专利运营发展策略。
  
  陈宇以“校企产学研合作”为主题与各位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陈宇通过自身实例对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改善方法和创新机制。参会教授就自身遇到的专利转化运营、专利申请等方面的问题与中心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心人员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出了详实解答与建议。老师们认为讲座内容新颖、针对性强,希望到相关学院再次举行。
  
  丁旭就专利转化与运营方面的政策支持进行了专项讲解,分析了当前高校专利转化运用的有利因素、制约因素及未来前景。他指出,教授学者创业创新,应该注意专人做专事,把主要精力集中投入到关键点,要学会借助中介平台的力量去发挥自身的优势。他对湖大专利分级管理,重点专利优先运营的思路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于符合市场需求、有突出价值的专利省局将给予重点扶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