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5-05-15 15: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实行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并行运作的模式。知识产权受到他人侵权或者发现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应积极向有关行政机关咨询、举报、投诉或请求调解,或向有关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我市受理专利侵权纠纷、举报投诉假冒专利的行政机关是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受理商标侵权纠纷、举报投诉冒充注册商标的行政机关是青岛市工商管理局;受理版权纠纷、举报盗版软件、图书和音像制品的行政机关是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我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厅处理有关知识产权的司法诉讼。
  
  我市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在青岛市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加挂了中国(青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牌子,负责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开通了12330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热线,接受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和举报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