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中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5-05-15 11: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法制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近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联合燕南社区在郴州五岭新天地商场前的广场,开展了以“尊重知识产权、推动知识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上午九点半,郴州中院民三庭的法官早早地在商场前设立好了宣传咨询台。适逢周日,一大早就有许多市民上街购物。现场展板展示的两类典型知识产权侵权案例,深深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目光。
  
  “前不久我也买到了一瓶‘五粮液’的假酒,真是令人气愤,这种不诚信的经营者就应该受到严惩。”一个年轻小伙子指着展板上的“李某某侵害五粮液公司注册商标权纠纷”案例,很是气愤。经过法官进一步讲解和引导,小伙子表示回家后马上向工商部门举报商家,有必要的话,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谢谢法官,多亏你们提醒,否则我可能也会去做犯法的傻事了。”就在新天地商场过道里经营袜子、内衣的王阿姨,得知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里的许多经营户以及市区许多小型超市,因销售假冒“七匹狼”、“鄂尔多斯”各种名牌的袜子、皮带而承担商标侵权责任后,非常震惊,连连表示自己前段时间正考虑是否要销售“十元三双”的冒牌棉袜,现在才知道原来这是侵犯知识产权的侵权行为。“以后可要加强这方面的法律学习了,诚信守法经营才能致富发家。”王阿姨感慨道。
  
  不到2个小时,活动现场发放了《商标法》、《常见知识产权侵权案例》等各种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几位年轻的法官为市民和商家送去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大餐,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